布朗案判決出爐 槍殺非裔男白人警獲「不起訴」

▲聲援布朗的民眾與警方對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布朗事件」發生在美國密蘇里州,白人警察威爾森(Darrren Wilson)開槍射殺非裔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事件延燒數月後,大陪審團24日晚間公布判決,因沒有確切證據指向威爾遜故意槍殺布朗,故不予以起訴

聖路易市(St Louis)郊區佛格森市(Ferguson)在8月9日發生一件槍殺案,非裔青年布朗在身中至少6槍後死亡,而開槍的是白人警察威爾森。此事引發族裔間的緊張對立,也掀起大規模示威行動。州長尼克森(Jay Nixon)曾在上周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並有大批警力進駐,甚至有學校宣布停課。

據《紐約時報》報導,大陪審宣布裁決後,布朗的家屬說:「我們深感失望、悲傷,兇手竟然不用為自己的行為承擔後果。」但仍希望聲援布朗的民眾以和平的方式面對。

在大陪審團宣布判決前,就有大批民眾聚集於警察局門口,揚言要聲援布朗。尼克森則召開記者會,表示無論結果為何,希望雙方展現寬容與尊重。據《CNN》報導,當時情勢緊繃,有超過50位民眾聚集高喊口號,抗議人士不斷增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