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懸案「梵谷之死」大翻盤? 法醫研判「死於他殺」

▲梵谷的《星夜》(荷蘭語:De sterrennacht)是世界知名的畫作。(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梵谷(Vincent Willem van Gogh)是著名的畫家,坎坷人生與死後才被重視的遭遇讓他更具悲劇性。近日國外的法醫專家提出了一項令人震驚的說法,他認為這位大師並非是自殺,為長久以來大眾的認知投下震撼彈。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槍傷專家狄麥歐(Vincent Di Maio)認為梵谷不可能朝自己胸口開槍,他表示:「很難從左邊用左手朝自己開槍,最簡單的辦法是用手指反握握把,然後再用拇指開槍,至於用右手就更不可能了。」此外,專家還表示,如果真的以這種距離對自己開槍,手上就會有焦痕,不過當時卻沒有證據證明這一點。

狄麥歐說出了他的結論:「我認為,綜合所有醫學上的可能性,梵谷的傷口不是來自於自己,換句話說,他並沒有朝自己開槍。」

雖然狄麥歐認為梵谷不是自殺,不過兇手到底是誰,也還是未知數。這位悲情畫家是經過29小時的煎熬後才死去,在他過世幾天前,他才訂了不少繪畫用的顏料,這也代表他並不是想自殺的人。

梵谷是在法國奧佛蘇歐西村(Auvers-sur-Oise)生活並過世的,當時有一種說法是,他遭到一群「男孩」殺害,1930年代,學者芮華德(John Rewald)曾前往這個村子採訪,有民眾表示,梵谷是被一群男童意外槍殺的,但梵谷為了保護這些孩子,所以才說自己企圖自殺。

▼美國歌手Don Mclean所創作,紀念梵谷的經典歌曲。(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