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挺子砲火猛 嗆「青山文哲」連「孫子官」也不能當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連戰16日到「中國人反獨護國動員大會」演說,力挺兒子連勝文,開嗆柯文哲的祖父曾在日治時期改名青山,柯文哲來自這樣的家庭,「沒有民族觀念、國家觀念,根本都沒有」,還說青山文哲擁台獨卻要選台北市的市長,「充滿了仇恨、驕傲、傲慢、歧視,這樣的人能當父母官嗎?孫子官也不能當啊!」

▲連戰上午接連出席活動替連勝文拉票造勢。(圖/記者黃瀞瑩攝)

九合一大選倒數13天,連戰護子心切,火力全開,先痛批無黨聯盟就是台獨的集合體,用政黨的名義欺騙老百姓,但實質上的內涵、思考、價值都是民進黨在操控的。

柯文哲的祖父輩被連戰接著批評在日治時期做日本官,負責管當時新竹洲的校長、老師、學生的思想,「好好的一個台灣師範學校畢業的人,毫無疑問配合日本的殖民政府,這玩意叫什麼我不敢講。」台下則是響起「漢奸」的怒吼。連戰還說柯家當時改名換姓,「叫青山什麼郎」,台下為此笑聲不斷,然後直接幫柯文哲改姓,說柯文哲是「青山文哲」,並再批柯文哲來自「沒有民族觀念、國家觀念,根本都沒有」的家庭。

連戰痛批,柯文哲主張台灣獨立,還撕身分證,對國家民族、歷史、文化充滿歧視與不認同,不適合擔任台北市長,「這樣子的人也許可以看看病,但是可以當我們的領導人嗎?領導台北市進入21世紀,堂堂正正跟其他國家首善之都競爭評比發展嗎?」

台下高喊「不能!」連戰繼續罵,說柯文哲目光非常狹窄、心胸狹隘、充滿了仇恨、驕傲、傲慢、歧視,「這樣的人能當父母官嗎?孫子官也不能當啊!」引發台下一陣陣掌聲。對於被稱為權貴,連戰也很不滿,表示前總統陳水扁競選時曾說他們是土狗對貴賓狗,分隔民族感情,「現在又來了,他是平民老子是權貴,這叫作混蛋,好好的一個社會,突如其來就給你分隔。」批評柯文哲根本是為了選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