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被年終慰問金威脅?柯文哲:扣錢可以,不要侮辱尊嚴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掛名連勝文市政顧問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14日投書平面媒體,要國民黨勿被「軍公教廢票聯盟」要脅,恢復發給「年終慰問金」,甚至向連勝文撂重話,「勝選無望,留點骨氣,叫這些死要錢的叔叔伯伯們滾回去吧!」對此,柯文哲上午則引用父親柯承發說法,「國家可以扣我的錢,但不要侮辱我的尊嚴」回應。

談到「年終慰問金」議題,柯文哲表示,他父親是退休小學老師,母親過去在署立醫院工作,兩老都是退休公務員;他轉述父親柯承發的想法,指國家當初有困難,要取消也不是不可以,但選舉到了又要恢復,取消、恢復都是你,柯說:「可以扣我的錢,不可以侮辱我的尊嚴」。

另外,針對連勝文妻子蔡依珊放棄加拿大國籍一事,柯妻陳佩琪在臉書替蔡抱屈,覺得不應為選舉而「犧牲」。對此,柯文哲表示,陳佩琪是職業婦女,蠻有自主性,「如果是我,我也不要求她做甚麼犧牲」,按照陳的標準,如果選舉選到要太太做犧牲,這是「不需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