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明兒童專屬智能錶 10號起全球集資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誰說智慧型產品是大人專屬,台灣業者岳睿科技開發出專屬兒童的智能手錶Jumpy,功能不同於市面常見的兒童安全定位手錶或是健身手環,它可以幫助家長密切關注自己的孩子,同時帶給孩子們許多好玩又益智的功能。

業者表示,隨著3C產品往低年齡普及,現今兒童沉溺於於自己的虛擬世界而減少與家人互動,進而影響兒童的身心發展。而新一代兒童智能手錶JUMPY提供全新的方法,讓5到8歲的兒童能夠與父母共同學習和互動遊戲。當孩子在使用這個手錶時,家長可同時關注孩子的狀態,但又不會讓孩子感覺隨時被監控。JUMPY還包括一系列的互動應用程式,有助於使孩子們一起玩樂,彼此互動。

悅睿創辦人張愛群說「我有兩個小孩,我發現滑世代的孩子,受到科技產品一些不良影響,使他們經常黏在沙發上,沉浸在自己的虛擬世界,與朋友和家人缺乏互動與溝通,這已經成為現代家庭中的一個嚴重的問題」。運用JUMPY,孩子們能夠以新的方式學習新事物。例如,孩子們可以將JUMPY作為X光掃描儀來透視iPad上的人體構造,而家長也可以一同參與協助孩子的學習。

▲Jumpy配合孩童身心發展,結合教育學習遊戲,讓孩童在玩樂中學習。(圖/岳睿科技提供 以下同)

另外,針對市面上有愈來愈多無線智能玩具,例如藍牙球Sphero,JUMPY則可轉化為控制器,偵測其主人的動作,孩子將變身成為絕地武士,以「原力」來控制他的玩具。

▲除了能追蹤小孩的位置外,還可追蹤孩童的健康,適時的提醒孩童喝水及運動等等。

JUMPY同時能追踪小孩的全日活動,有助孩子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例如提醒他們久坐後離開沙發做運動,或者定期喝水、按時起床。透過連結手機應用程式,家長可清楚知道孩子活動情形,並利用這些數據來培養孩子擁有健康而規律地生活習慣。

▲Jumpy將推出忍者龜綠、芭比粉紅、巨人橙及美國隊長藍4種顏色。

業者預計11月10 日起在Kickstarter上架,預購早鳥價89.99美元(約新台幣2,750元),適合5到8歲兒童,共推出忍者龜綠、芭比粉紅、巨人橙及美國隊長藍4種顏色。

▼影片取自於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