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姓業者未見音源線 李應元:有竊聽設備是鐵的事實

▲柯文哲辦公室黨政平台秘書長李應元。(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柯辦竊聽疑雲,檢方昨(6)日傳訊通訊行祝姓老闆作證,祝指出,本月4日曾至該棟大樓替「棉花田生機公司」遷移總機線路,但當時並未看見柯辦指控的「T插線」或「音源線」,還形容這一切「真的很詭異」。

柯辦黨政平台秘書長李應元7日表示,祝姓業者的說法仍未由檢警正式說明,對於「完全不認識第三者的說法」,柯辦很難回應。但李應元強調,現場出現竊聽設備是「鐵的事實」,其他人說甚麼時候看到或沒看到都是「轉移焦點」。

李應元表示,北市刑警隊第八隊器材組李約翰小隊長,第一眼就看出3.55mm可接錄音機的音源線,卻看不出還有另外一組;就連中華電信莊姓與楊姓專業人員,第一次到3樓檢測也看不出,直到在1樓檢測出T插線,並回到3樓後才發現。

李強調,柯辦不願意聚焦技術面爭議,但有竊聽裝置或相關設備是「鐵的事實」, 相關證物也已交給警方。他說,透過DNA與指紋查出由誰裝置才是問題本質,而非任何人說甚麼時候看到或沒看到,「我們認為,那都是轉移焦點!」

至於連營總幹事蔡正元指控,柯辦幕僚張景森、姚立明與簡余晏是裝置「音源線」的嫌疑犯,李應元表示,竊聽設備是誰的、由誰裝置,當時親眼目睹的人、警方以及中華電信檢測人員都還不敢指控,對方竟然敢指控是誰放的,「請他們證明,把DNA拿出來、把影像拿出來,事實勝於雄辯。」

李應元重申,有竊聽裝備是事實,不管蔡正元是用甚麼手段拿到,他所公布的資訊確實是柯辦內部的創意、腦力與智慧,並指蔡在選舉期間散布重要情資的行為非常明確,要找問題源頭,就應該問蔡正元怎麼拿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