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下架慢半拍?蔡英文:中央讓地方政府「無所適從」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台南市衛生局昨(3)日才將北海油脂等黑心油產品下架,遭抨擊慢半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4日上午呼籲,中央政府應趕快建立一套「下架制度」,讓中央、地方得以完整聯繫與溝通,勿讓地方政府「無所適從」。

蔡英文今日上午陪同民進黨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候選人至市場掃街,並接受媒體訪問。

有關報載台南檢方批評台南市政府,針對有疑慮油品下架速度過慢,蔡英文回應,「這段時間的食安問題,很多地方政府都有這樣的困擾,就是中央政府沒有檢討、釐清一套完整的下架制度及程序,讓地方政府無所適從」。

蔡英文強調,中央政府應趕快建立「下架制度」,讓中央跟地方政府進行完整聯繫、溝通、協調,同時呼籲馬政府在食安問題上,不應把地方政府當成卸責對象,或選舉炒作的敵人,中央、地方應通力合作。

至於台南市衛生局昨也發出新聞稿辯駁,表示9月25日已主動前往北海稽查,並要求停止販售及封存所有油品,但因相關上游來源及下游去向資料不明,全案移請台南地檢署偵辦,並強調偵辦期間,衛生局並沒有任何北海油品販售下游廠商資料,故無從執行下架,駁斥地檢署要求下架衛生局卻反對一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