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確認消費多少錢 北市:臉書打卡不能拿來當退費證明

▲問題牛肉下游攤販遲遲不公布,加上消費者沒發票也難求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劣油風波越演越大,台北市消保官表示,許多民眾到可能捲入黑心油的流動攤商購買,但沒有發票索取,造成舉證退費困難,如果民眾能出示臉書打卡照,證明曾前往消費,店家應該要退費。但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此方法不可行,因為單憑打卡,無法確認消費的數量及金額。

樹森公司進貨含頂新問題牛油,製作重組肉「平價標準牛排」,同時賣給北市122家店,但北市只公布30家有營業登記的業者,沒公布另外92家沒有營業登記的攤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媒體報導,消保官表示只要能證明消費的時間、地點和品項,拍照或上臉書打卡也能代替發票,向店家要求退費,如果店家不肯認帳,民眾可向消保官申訴。

對此,張其強下午表示,經過消保官與衛生局的討論,還是決定依「臉書打卡」退款此法不可行,因為可能無法確認民眾的消費金額。

另外張其強也解釋為何不公布92家中劣油的攤商,他說,衛生局先前公布30家的店家,有營業登記,方便讓消費者辦退費,但於一般攤販無提供消費憑據,難辦退費,若公布這92家,恐導致紛爭。

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則向媒體表示,如果大家覺得攤商是弱勢,去攤商消費的可能也是(弱勢),他不希望弱勢間產生對立,除非衛服部下令公布,不然他決定堅持不對外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