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墊前移5公分 完美比例騎單車更省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騎單車的民眾越來越多,尤其一次騎20公里以上的長途旅程更是大有人在,但如何騎才更省力又不容易受傷?其實只要兩個小動作就可以完成。根據台灣師範大學研究發現,坐墊最好的高度就是讓大腿延伸線和小腿夾角呈現30度,然後再往前移5公分,這樣騎會更舒服。

自行車運動近來相當夯,但有什麼方法可以既省力又持久?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系教授相子元研究發現,車墊高度讓大腿延伸線和小腿夾角呈現30度,這樣騎車最舒服。相教授談到,「比較簡單方式,也是同樣的把踏板踩到最低,腳底板踩到水平,座位坐上去,它的膝蓋保持一個微彎角度應該就可以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要移動一下效果就會更好?實際請學生示範坐墊往前移5公分,肌肉用力的程度數值果然比較低。受測同學指出,「對於大腿以及小腿在肌肉用力程度方面,感覺上踩踏比較輕鬆,跟以前座位來比的話,感覺可以騎得比較遠。」

兩個方法同時並用,長途騎車不但省力,而且不容易受傷,但是如果騎YouBike買個菜,那就不用費工夫了,因為它坐墊只能上下移,想要前後移動還是買台高貴自行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