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退費關卡重重 消基會痛批小氣又沒誠意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問題黑心油連環爆,有不少業者第一時間主動出面道歉,提供消費者辦理退費,不過,消基會點名使用到正義問題豬油的王品,未在主管機關規定完成自主通報,隱匿通報不實遭罰300萬,負責人神隱多日沒有出面道歉,董事長戴勝益好不容易親自出面宣布退費方案,卻設下重重關卡,痛批小氣又沒誠意

▲王品退費門檻高,消基會痛批小氣又沒誠意。(圖/東森新聞提供)

頂新黑心油品波及業者眾多,使用到正義問題豬油的王品,不僅未在主管機關規定的10月10日期限前完成自主通報,且有9項涉及用不良油品,隱匿通報不實情況遭台中市衛生局開罰300萬元。

另外,負責人更神隱多日沒道歉,好不容易終於出面宣布退費方案,300多家旗下分店只有23家受理退費,消費者無法到最方便的分店退費。只認發票、刷卡,若是餐券就不給退,而且套餐消費只退單品價格。

消基會痛批表示,嚴苛的退費標準讓人感受不到業者的誠意,雖然王品的「善後態度」將問題產品控制在單店、單項,還要有發票才能退,讓集團損失降到最小,但也使消費者對其品牌信任度降到最低,而如此小家子氣又推卸責任的態度,實在讓人不敢苟同。

消基會認為,王品至少應該比照頂新集團下的德克士等賠償方案,不僅要退還原價,還要補償3倍賠償金,以及500元的身體健康損害賠償。針對餐券等消費也應提出退費解決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