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民宅殉職!嚴明:從優撫卹雷虎飛官 列忠烈祠

▲莊倍源英勇殉職,國防部長嚴明允諾追晉上校。(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官校雷虎小組21日進行飛行訓練時,疑似在空中發聲擦撞,造成一架AT-3教練機墜毀,編號0815的中校莊倍源也不幸罹難。國防部長嚴明今日(23日)在立法院表示,國防部對莊倍源的殉職「倍感心痛」,將依法進行從優撫卹,也會將他列入地方忠烈祠。

嚴明表示,目前國防部仍對這場意外進行調查,但初步排除是機械與環境因素,因為三機尾隨翻滾是雷虎特技表演中最困難的5項之一,3台飛機都在一個看不到彼此的死角位置,就算只慢了千分之一秒,也可能發生意外。

嚴明還指出,莊倍源在發生擦撞後,有充裕的時間可以跳機逃生,但事後檢查發基發現他連座椅都沒有動,顯示了莊是為了避開民宅,找一個寬廣的地方迫降,卻不幸以失敗告終。軍方事後會檢討,是否需要為了完成這些高難度項目,付出如此大的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