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班撞婚期官員拒調整 新人淚崩「訂得到餐廳我投你」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院長江宜樺調整補班日,新人王小姐憂心調整無望,當場淚灑記者會。(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拍板定案,明(104)年元旦將有4天連假,並確定在今(103)年12月27日補班,看似「德政」一件,卻因匆促宣布,導致民眾旅遊與婚宴計畫被迫取消或改期,引爆強大民怨!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2日偕同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新人與婚宴業者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另訂補班日期,豈料出席記者會的人事行政總處處長王貴蘭迴避提問、跳針回應,新人王小姐眼見調整無望,當場淚灑記者會!

趙天麟指出,中央政府過去訂定彈性假期的補班日期,是依據「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明明4月中旬才修正要點第6條,放寬人事總處公告次年辦公日曆表期限至8月31日,此次元旦連假卻遲至10月21日才定案,讓民眾措手不及。一位來自台南的新人陳先生激動表示,「如果政府行政那麼草率,請把行事曆下架,一切行政院長說了算!」

新人王小姐更聲淚俱下地說,「你們自己做到規範了嗎?你們自己都沒有做到,草率地宣布下來,破壞了我們辛辛苦苦準備大半年的婚禮,你們沒有結過婚嗎?你10月21號去訂訂看1月10號的餐廳,你訂得到我今年投你啦。」

王貴蘭強調,此項決定是行政院長江宜樺責成相關部會徵詢勞工、工商團體與金融機構等各界意見,且具有民意的綜合考量,但趙天麟當場出示國發會10月初所做民調,發現題目提及「1月2日星期五應該要彈性放假,以形成四天連假,並在前一個星期六補上班上課一天」,批評政府根本是「先射箭再畫靶」,誤導民眾為政策背書。

王貴蘭還說,不管任何一周的星期六補行上班,一定會有部分民眾生活作息受影響,此次調整人事總處也看過農民曆。她說,「元旦後次一個周六,也就是明年1月10號,同樣也是宜嫁娶的好日子,政府行政機關的辦公日曆表只適用政府行政機關的公務人員,民間企業人員適用勞基法規定,是由勞資協議處理。」

除民眾私人計畫被迫改期,公部門推廣活動也遭波及,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指出,新北市政府規畫在12月27日舉辦的「烏來峽谷超半程馬拉松賽」已截止報名,若當天確定要補班,將有3千位參賽者權益受損。

趙天麟最後痛批,行政院在完全未依法令基礎之下,進行錯誤引導性民調,還要大家吞下去,「這件事情沒完沒了,不是一場記者會就結束」。他正告江宜樺仍有亡羊補牢的機會,要求江依照要點,將補班日期往後延4至6個月,否則該如何對王小姐在內的上千對新人、參加新北市路跑的3千人交代?

▼綠委趙天麟痛批,政府進行錯誤引導性民調,還要大家吞下去,「這件事情沒完沒了」。(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