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坪帝寶豪宅換到3坪大牢房 魏應充備佛書吃素食

▲ 兩關鍵照片,魏應充見噁油照像被電到。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遭到收押禁見被送進彰化看守所,原本住的是200坪帝寶豪宅變成不到3坪的牢房,睡的是木板通鋪,吃看守所準備的素食餐,一天3餐的費用只有60元,魏應充和1名毒犯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的被告同房;可能是因為5個多小時的羈押庭很疲憊,魏應充一覺到天亮,還自備5本佛書進看守所閱讀。

賣黑心飼料油遭到收押禁見,魏應充走出法警室,光是要上囚車這一小段路,就被團團包圍走了了好久,「魏懂,為什麼要毒害台灣人?」面對民眾的怒罵,魏應充始終低頭不語,隨即被押解到彰化看守所,從制高點直擊拍到,他雙手上銬,顯得相當緊張不安。

▼ 從帝寶到看守所,魏應充收押首夜漫長。

魏應充住進看守所內的第一夜和同牢房的受刑人有交談,但有點緊張,彰化看守所主任秘書張建國表示,「因為可能前一天比較疲憊一點,所以他昨天(17日)進去,9點多躺下去就睡到早上。」

或許是5個多小時的羈押合議庭,讓魏應充一覺到天亮,早上吃了簡單的饅頭、豆漿,中餐則是看守所準備的素食餐,3菜1湯有炒豆皮、榨菜炒芹菜、大黃瓜和海帶湯,這一餐大約23元;晚餐一樣也吃素食,每個收容人1天3餐的費用只有60元預算。張建國表示,「例假日沒有接見,所以就沒有辦理家屬的接送物的這些部分。」

▼ 魏應充與毒犯、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的被告同牢房。

魏應充從原本200坪的帝寶豪宅,睡的是舒適名床,淪為看守所不到3坪的4人牢房,他的兩名室友, 一名是販售毒品害人的毒犯,另一人是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的被告,排放的是有害物質,魏應充則是賣飼料油毒害全台的黑心商人。

因為是假日,並無放封、律見時段,照規定不能離開牢房,要等到下周平日時間,才有一周兩天的30分鐘放風時段,加上魏應充是收押禁見,無法見到家人,佛教徒的他還自備5本佛經進去閱讀,但從董事長瞬間淪為階下囚,這日子肯定不好過,所幸最近天氣轉涼,比較不悶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