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最美門戶」當願景 等了20年淡江大橋選前動工

▲延宕近20年的淡江大橋終於在17日舉辦開工典禮,總統馬英九和新北市長朱立倫共同出席。(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延宕近20年、橫跨淡水與八里的淡江大橋,終於在17日舉辦動工典禮,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交通部長葉匡時都特地到場。淡江大橋是由交通部、營建署和新北市政府共同出資興建,除了連結淡水及八里外,同時預留淡海輕軌延伸八里的廊道,工程經費達141億元,預計109年底全部完工通車,未來希望將淡江大橋打造成「全台灣最美麗的門戶」,媲美澳洲雪梨港灣大橋、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和日本明石大橋。

淡江大橋工程分為三標,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指出,今日動工的第一標為台北港臨港大道段,長0.46公里,預計105年底完工;第二標八里端引橋至八里連絡道及淡水端隧道段,長3.56公里,預計108年底完成;第三標主橋段長2公里,預計104年辦理主橋國際競圖作業,109年10月完成。

交通局表示,淡江大橋整體工程完成後,總長約6公里,淡水端連絡道、主橋還會含雙向4快車道、機慢車道、人行道及路肩及八里端連絡道,並預留輕軌共構空間,建設經費計141億元但不含淡水-八里輕軌預留的13.3億。

淡江大橋終於動工,交通局樂觀地說,工程除了可以提升台2線服務水準、改善淡海市鎮聯外交通、串聯北部濱海公路系統、提供核災事故疏散道路等功能外,全線完工通車後,還可縮短淡水-八里間路程約15公里,尖峰時段可節省25分鐘車程時間。未來並要把淡江大橋打造成「全台灣最美麗的門戶」,可以媲美澳洲雪梨港灣大橋、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和日本明石大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