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18禁「搭電扶梯不能雙手提物」 民眾驚:常這樣做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現在才知道這個規定…

▲搭北捷電扶梯時「禁雙手提物」,許多民眾並不清楚這個規定。(圖/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是許多民眾倚賴的大眾運輸,每天高達180萬人次搭乘,不過其中也有許多禁止的事項,像是「禁止飲食」是最耳熟能詳的,但您知道搭手扶梯時禁止兩手拿東西嗎?台北市議員周柏雅14日就抨擊北捷規定太多,真是「18禁」。

北捷禁止事項五花八門,包括禁食、禁止吸菸、禁帶易燃物和爆裂物、鳥禽;搭手扶梯禁雙手提物,大行李箱、菜籃車、手推車、嬰兒車也不能使用;車廂內也提醒民眾勿倚靠側板、勿倚靠車門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柏雅認為,民眾搭手扶梯禁雙手提物「實在是管太多」。對此,有上班族表示,自己搭捷運20年了,也常這樣做,現在才知道有這個規定;有人則表示,還是遵守相關規範比較安全。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贊同北捷的作法,若搭手扶梯時雙手都拿東西比較危險,「如果要跌倒沒手可扶」,這個是正確常識;也有人認為北捷用心良苦,「說穿了還不是顧及大家的安全嘛!」

▲▼北捷有18禁,您清楚其中幾項呢?(圖/取自周博雅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