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手用Line吵「加薪」 詐騙集團報警出賣「裁」掉他

▲賴姓車手因抱怨「薪資」太低,被詐騙集團變相「裁員」。(圖/板橋警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網拍詐騙集團車手賴姓男子與上游「主管」因分贓比例問題而鬧不合,沒想到日前到板橋車站置物櫃寄放贓款時,竟被警方逮個正著,最後才知道自己早已被集團出賣。警方訊後已將賴男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表示,22歲的賴男9月時在網路上認識綽號「蔡哥」的人,當時蔡哥正好在應徵送貨員,他聽聞工作內容只是幫公司向客戶收取貨款,且會從每筆收款金額中抽出2.5%當作薪水,覺得工作內容輕鬆就答應去上班。

▲賴男每次前往「工作」都會用Line向主管抱怨。(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但由於賴男覺得薪水實在不夠花用,於是每次前往「工作」時都會用手機通訊軟體Line向蔡哥抱怨,沒想到就次種下「被裁員」的原因。警方在5日深夜接獲「不明人士」報案,供稱有一名詐騙集團車手會前往板橋車站置物櫃寄放贓款,員警循線追蹤,當場逮住賴男。

警方在賴男身上起出9萬多元,並從他的聊天紀錄發現大約有60位民眾受騙上當,還有41個人頭帳戶,估計不法所得高達298萬元。然而,賴男只是要求加薪就被詐騙集團變相「裁員」,可以說是遇上了詐騙界的「血汗工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