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衝擊黃金週 酒店業恐一天損1億港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當局停止大陸旅行團到香港,以反制「佔中」。香港酒店業主聯會總幹事李漢城指出,如果「佔中」持續,會讓三、四星級酒店一天損失20萬至30萬元(港幣,下同),五星酒店更可能超過100萬元;以全港229間酒店來算,最壞情況下,酒店業每天損失近億元。

香港《星島日報》2日引述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表示,大陸「十一」黃金週首日,有380個大陸團到港,較去年微跌8%,2日則約有200多團,與去年差不多,但大陸旅遊局已經禁止大陸團到港,預計週末開始,大陸團數目會明顯下降。入境團旅行社協會主席謝淦廷說,下週大陸團不排除跌9成。

另外,到港的日韓團也出現了退團情況,歐美團也增加查詢,了解「佔中」影響。

▲佔中持續,遊客區商家生意受影響。(圖/東森新聞)

酒店業主聯會總幹事李漢城指出,原定1日在維多利亞港舉行的大陸國慶煙火取消,有客人要求退房,損失慘重。他說,佔領行動如果持續,可能讓三、四星酒店一天損失20萬至30萬元,五星酒店更可超過百萬元,包括退房潮及餐飲損失。以全港229間酒店來計算,最壞情況下,酒店業每天損失可近億元。

根據報導,除了酒店業,零售業也損失慘重,有人就透露生意比SARS時期更差,還有人指稱整天只有幾十元生意,只好提早關門休息。

▲佔中持續,遊客區商家生意受影響。(圖/東森新聞)

《太陽報》記者1日統計九龍太子道西至登打士街的一段彌敦道及相鄰地帶,沿途100多間店家約有一成沒開業,當中不乏大型連鎖金舖及錶行,即使有開業,生意也一落千丈。

另外,有水果攤老闆直言,不支持學生抗爭,「學生……人家說什麼就做什麼!」談到生意受影響,老闆則說,夠錢交租、夠發工資就已經偷笑了。而一位計程車司機指出,廣東道有很多酒店及旅客,但現在被示威者佔領,乘客難免減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