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隊、隨地便溺「陸港心結」浮出?港人佔中:發洩怨氣

▲香港佔中運動持續抗爭,十一國慶未來關鍵!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運動,很多人是自發性走上街頭參與抗爭,其實不少當地人都說,這是在宣洩壓抑已久的怒氣!因為自從香港回歸之後,大批陸客湧入,佔用市民資源、生活習慣也差,喜歡插隊、搶地鐵位置,近年來,還有大陸孕婦紛紛到香港生產,擠爆醫療系統,透過這一次的佔中行動,也讓陸港心結再度浮上檯面

自從香港回歸後,街頭上,不時會上演香港人對戰大陸人的場面,就曾發生過,大陸一對夫妻帶著1歲多的小孩在馬路上當街小便,引發香港人不滿,雙方就在大馬路上吵了起來(如下圖),而這也不是第一次陸港雙方發生激烈衝突。

地點來到香港迪士尼,為了陸客插隊的行徑,雙方經常會發生口角;就連在地鐵上,也會為了搶位子擦槍走火。來台旅遊的港客說,大陸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他們會在游泳池那邊大小便,那些事情讓人很反感。」還有在台的香港留學生說,在銅鑼灣下班,要等上車可能要等個10到20分鐘,上車還很擁擠,不是很舒適。

只要一談到大陸人,香港人幾乎都是滿肚子苦水,之間的摩擦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從早期的搶奶粉事件,到最近大陸孕婦想盡辦法到香港生產,就是要享有香港的社福和教育資源,都讓香港人再也忍不住怒火。

▼不少香港人認為,佔中運動是發洩積怨已久的怒氣。

就連唸書也要和大陸人搶,在台的香港留學生蘇美怡就直言,「原本已經不太足夠的學位,大陸人又佔一部分」,有很多朋友跟她有類似情況,要跨區念書。陸港情節浮上檯面,香港人再也忍耐不住,這一次的佔中行動,恐怕也是要讓壓抑已久的怨氣,徹底宣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