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票開放錄影? 劉義周:反讓買票者驗收

▲中選會代主委劉義周。(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公民團體「監票者聯盟」發起公民監票,也呼籲中選會開放民眾開票錄影,中選會代理主委劉義周25日受訪表示,過去20年沒有任何投開票所舞弊,現行的監票機制已相當完整,開放錄影反而讓買票者能夠驗收結果。

劉義周指出,現行投開票所的監票分工非常明確,每個投票所有2名來自不同政黨的法定監票員,投開票所內的工作人員政治偏好也不同,彼此已經達到互相監督,「台灣過去20年沒有任何投開票所舞弊,這樣的舞弊是不可能的」。

對於公民團體呼籲開放錄影,劉義周說,歡迎民眾到場觀看開票,但如果開放錄影,每一張票的態樣都能夠錄下來,提供買票候選人驗證的機會,曾有選民人數較少的地區發生過,不能不防。

媒體追問是否開放公民記者監票,劉義周回應,目前政府對公民記者、新媒體沒有系統性規範,因此無法開放公民記者進入投票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