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洗錢? 姚立明回告羅淑蕾「使人不當選」

▲羅淑蕾踢爆柯文哲開設專戶汙公款。(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10日踢爆在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貪汙、洗錢、逃稅、違法亂紀」,並向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回擊,類似「宇昌案」的負面選戰攻擊,人民不會接受,下午1點半將與律師到北檢提告羅淑蕾誣告、妨礙名譽及意圖使人不當選。

羅淑蕾稱柯文哲設立MG149管理辦法,協助醫師從台大的402作業專戶中洗錢,並藉此逃漏稅,已經向檢方提告。

柯文哲辦公室隨後發表聲明,強調「外科加護病房醫療經費MG149研究專戶」屬於台大醫院公設帳戶,非柯文哲私人帳戶,而公立醫院主治醫師以上的層級都可以設立研究專戶,光是台大就有上百個研究專戶;相關作業辦法是讓成員有所依循,羅淑蕾刻意斷章取義扭曲管理辦法內容。

聲明指出,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醫療經費MG149研究專戶」沒有任何一毛錢進入到柯文哲的私人口袋去,所有的經費與核銷使用均依照台大醫院會計管理辦法及政府相關法規,請羅淑蕾指出「哪一年,哪一項研究案的哪一筆經費是違法支用,哪一塊錢是進入到柯文哲的口袋裡面」;檢調2012年至2013年期間已經針對MG149調查,最後以查無不法簽結。

姚立明並表示,連勝文是否對其PK小組成員羅淑蕾的言行背書?羅淑蕾的資料是否來自於檢調機關?還是「黨政高層」?而「宇昌案」這類的負面選戰攻擊,不會獲得人民的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