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公布競選經費 柯文哲:絕無任何不法、不實情況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主動公布自己的競選經費(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10日上午針對競選經費召開記者會,現場公布金額內容並請專業會計師說明,柯文哲強調他的競選經費一切按照政治獻金法處理,絕無任何不法、不實情況。

柯文哲強調,他一直以來的競選主軸就是「開放政府,全民參與」,所以他自己主動公布他的選舉經費,未來如果他當選,也要定期讓市政府各局處的支出項目和金額、每年結算內容,甚至包括各單位的行程、會議紀錄,都要做成PDF檔,上傳到網路讓公民監督,實現他對「透明政府」的期許。

為了強調選舉經費沒有任何不法之事,柯文哲在現場還請來正風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周銀來,周銀來表示,柯文哲從4月25日成立政治獻金專戶開始,一直到7月31日為止,競選收支撮合都有適當憑證,餘額也符合現行的政治獻金規定,不過基於保護個資法原則,沒有列舉捐款人詳細資料,未來還會定期向外界說明選舉經費的相關運作細節。

針對公開選舉經費的作法,柯文哲表示,「連我們內部都很怕!」,因為從來沒有候選人做過這樣的事情,但是他認為「改變首都從改變文化開始,改變文化從改變自己開始」,希望藉由這樣的做法來改變選舉文化,才會拜託總幹事姚立明專案負責, 也希望對手陣營能夠跟進這樣的風氣。

至於柯文哲夫妻在大安區購買的房子市價如今上看超過1億元、總資產也破億,是否和對手連勝文一樣都是「靠爸族」,沒有什麼差別的說法,姚立明也跳出來滅火,他表示計算方法不一樣,柯文哲則強調,他們夫妻的財產都是工作累積出來的,老婆「一直都賺得比我多」,但也是在經濟範圍內偶爾買點基金和股票,夫妻都是誠實申報財產,和連勝文並不相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