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地溝油賣強冠 製成「全統香豬油」流向餐廳夜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良心何在,我的天啊!

▲ 回收餿水黑心油賣「強冠」,製香豬油油炸烘焙。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刑事局4日偵破屏東郭烈成回收油工廠,利用回收的餿水油、皮革廢油、屠宰場殘渣混製成食用油販售,劣質油品流向高雄「強冠」和屏東「進威」等知名油廠;其中,強冠企業鐵桶裝「全統香豬油」有用到回收油。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會同衛生單位查獲郭姓男子等6人涉嫌在屏東和高雄等10多處經營地下油廠,以回收俗稱「地溝油」的餿水油、皮革廠廢棄皮脂油以及禽畜屠宰場皮肉下腳料廢棄物等廢油,混雜煉製成食用油販售,現場臭味四溢,警方估算1年來流入市面不良油品約200噸。

警方初步調查,這些劣質油品分別銷往屏東「進威」和高雄「強冠」等知名廠商,其中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是製造烤油和香豬油等全統系列油品,當員警查緝時,廠商都辯稱不知進貨油品為劣質油品,還說他們也是受害者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南區管理中心指出,警方查獲的不肖回收油工廠,黑心油流向大部分進入飼料業者,另流入食品製造已知「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有購買,製成「全統香豬油」後販售到市面。據了解,全統香豬油標榜「適合烹調、油炸、調油包、中式餅品等用途」。

▼回收餿水製「全統香豬油」,流向夜市、餐廳、賣場。

食藥署表示,若有購買到今年3月1日到8月29日製成的「全統香豬油」15公斤鐵桶、16公斤鐵桶,應暫停使用及下架回收,高雄市衛生局目前正清點數量及流向。

警方表示,郭男等人是未領有執照的廢棄物處理廠,卻非法收取上游回收業者回收油,再加以混摻、燃煮後製成劣質食用油品,當場查扣儲油槽17座、儲油桶91桶、皮革削出油脂23桶、油罐車1部、油槽車1部等,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廢棄物清理法、刑法詐欺等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食藥署指出,全統香豬油是大桶裝,屬於業務用,比較不會流向大賣場,針對不肖業者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6萬元至50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