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天天用才危險!專家「絕對不用」的NG洗髮精

圖、文/美忍者



「是否該避免矽靈?」「受損的頭髮所需要的是什麼?」這麼多關於洗髮精的情報,大家在選購洗髮精實會不會感到很迷惘呢?

在這裡這回為大家請教了日本的人氣網站「洗髮精解析.COM」的上田Shinji先生,要來談談專家絕對不會使用的NG洗髮精

■皂類洗髮精容易造成嚴重的傷害!



上田先生首先提出的就是皂類洗髮精。上田先生曰「不僅是頭皮,也非常不適合使用於頭髮上。肥皂屬於鹼性,會讓毛鱗片強制張開,造成傷害。另外,與其他洗潔劑相比,必須使用更多的分量,肥皂殘留於頭髮上,摸起來就會澀澀的。完全沒有任何好處,作為洗髮精使用是最糟糕的選擇」。

■十二烷基硫酸鈉類所造成的傷害倍受矚目!

十二烷基硫酸鈉對皮膚的滲透性高,即使在過去的歐美廣受使用,也因為經常發生皮膚病的關係,現在已經不常使用的洗潔劑。外資企業是否將這樣的洗潔劑轉賣到日本、台灣等亞洲國家的想法或許太過偏激,但是這可是比肥皂更會傷害頭髮的洗潔劑」上田先生說道。

■殺菌型可能會將好菌也殺光…

上田先生說道,「說不定會讓人感到驚訝,但是最近突然崛起的殺菌型洗髮精也是NG的洗髮精之一。是根據想要防臭的需求所開發出來的產品。但是,這會將維持皮膚健康的好菌也一網打盡,雖然一時之間可以消除臭味,但是卻會導致肌膚加速老化、乾燥膚質、頭皮屑等其他症狀。」

只要避免上述3點,就可以降低髮質受損的可能性!大家在購買洗髮精時可以作為參考。

■關於洗髮精的一些謠言



(1)矽靈是沒有問題的

關於矽靈,上田先生提到「因為幾乎不會有什麼化學變化,所以也不會產生對人體造成刺激的毒素。相反地,有含矽靈的產品反而令人覺得LUCKY。此外,因為矽靈的分子較大,所以也不會造成毛孔阻塞。」有含矽靈的洗髮精不是NG的。

(2)石油類反而比較安全

「石油本身就屬於天然資源,一般而言,為了減輕刺激性及毒性,多半會使用石油類的成分,因為石油的性質非常容易控制,所以比較容易開發出安全的成分」上田先生說道,石油類是絕對不會對頭髮帶來傷害的。

如何?不要被流行及謠言給左右了,應該用自己的眼睛好好地確認真正有益的產品。

@作者:木土さや /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8385)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