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讚蔣經國為政治典範 台獨機關槍:失望、聽不下去

▲「台獨機關槍」李柏璋。(圖/翻攝自李柏璋臉書)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肯定蔣經國時代政府官員的操守與政商關係的嚴格規範,不料卻引來「台獨機關槍」李柏璋發文抨擊,質疑柯文哲「票太多」,並指自己從未在臉書公開批評柯,這次實在是「凍抹住」(忍不住),並坦言聽不下去、非常失望。

柯文哲表示,他不久前參加基層座談,有位民眾特別告訴他:「2010年,我支持郝龍斌。2012年,我投給馬英九。但是,這次我不會投給連勝文。」柯進一步詢問原因,民眾說:「兩位蔣總統對台灣的貢獻有多大,也不過父子兩代為官。難道他們自認比蔣總統偉大嗎?民主政治不應該是家族政治,更不能是權貴世襲政治。」

柯文哲指出,這段話讓他有很深的感觸,畢竟台灣人民從「白衫軍」到「太陽花學運」所顯現的社會參與和政治智慧,已非任何政黨可以動員或掌控;他進一步說,歷史和人民對兩蔣時代會有越來越清楚的評價,現在的年輕人也許不清楚,但他認為,「蔣經國時代對政府官員操守及政商關係的嚴格規範,應成為台灣政治的典範。」

對此,「台獨機關槍」李柏璋在臉書發文,直批柯文哲嫌「票太多」,並質疑兩蔣有哪一點值得緬懷?記者晚間去電詢問,李柏璋坦言,得知柯文哲的說法「非常生氣、失望」,還稱若有機會見到柯,一定會當面跟他說明想法。

李柏璋說,真正讀過台灣歷史的人,都理解兩蔣是「獨裁者」,不僅以威權手段抑制人民言論自由,包括228事件、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以及海外黑名單,都是抑制台灣民主的方式,甚至把台灣人的地與財產納入私有,而柯文哲卻要「緬懷」蔣經國時代的清廉。他說,「我真的受不了、聽不下去」!

李柏璋表示,他雖然挺柯文哲,但不是所有與國民黨或馬英九站在對立面的人,就應該盲目支持,而要檢視其對民主的價值。他質疑柯文哲思想守舊,不了解兩蔣時代對台灣人的打壓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