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哭鬧安全座椅放前座 糊塗媽車禍2歲童彈飛撞玻璃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個人帶小孩出門很辛苦,不過這樣拿幼童生命賭運氣也不好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安全座椅是為了保護幼童安全,但是高雄一位媽媽因為2歲的兒子單獨待後座會哭鬧,因此將他的安全座椅放在副駕上,結果不幸發生車禍,小孩子連人帶椅撞上擋風玻璃。

高雄交通分隊陳君豪表示:這個糊塗媽媽為了方便照顧就將小孩放到副駕駛座上,卻沒有做任何固定,被從後方追撞的時候,小孩整個彈飛撞上擋風玻璃,幸好只是腫起來沒有大礙。不過讓幼童在前座的行為已經違法,依規定要罰1500元,而如果小孩因此受傷的話,則可開罰最高3000元。

此外,按照交通法規,2歲的幼童安全座椅應該要使用座椅式,並且面向前方的固定在後座,這個媽媽使用提籃式還放前座實在是拿小孩安全開玩笑。提籃式安全座椅只適合1 歲以下,體型較小的寶寶使用,放置在後座的時候一定要面向後裝,2歲的幼童腳都已經超出提籃許多,並不適用,這位媽媽為了貪圖一時方便差點釀成不可挽回的錯誤。

▼糊塗媽媽讓2歲幼兒待在前座,加上所使用的安全座椅也不合格,簡直是拿幼童生命開玩笑。(圖/翻攝自TVB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