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張志軍烏來行程受阻 網媒記者告新北警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網媒記者林雨佑在採訪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烏來行程時,遭新北市警局員警攔阻,林雨佑不滿警方蠻橫作為,在27日由律師陪同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新北警局妨礙新聞採訪及人身自由等強制罪。

網媒記者林雨佑採訪張志軍來台烏來行程時遭警攔阻,27日由律師陪同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新北警妨礙採訪及人身自由。(圖/記者孫曜樟攝)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訪問期間,6月26日下午陸委會安排前往新北市烏來區參訪,抗議團體在新烏路上以鐵鍊綁身企圖阻擋張志軍車隊通過,但遭員警迅速拖離,林雨佑拍攝採訪過程亦遭員警阻擋,林雖出示採訪證件,但警並不理會甚至誤以為林也是參與封路擋車行動。

林雨佑表示,一名編號17368員警甚至以「有採訪證又怎樣」、「是誰給你採訪證的」等語大聲反擊,現場指揮官還說「記者與庶民同罪」,隨後便有其他警察拿出束帶作勢要把他繫上束帶。

林雨佑指出,後來採訪雖得以順利進行,但警方惡意阻礙記者採訪、干涉新聞自由事實明確,經與公司和律師討論後,決定向新北警方對妨害其新聞採訪行為的編號17368員警,以及其他不知名員警數名提出強制罪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