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地下密佈中石化管線? 朱立倫:僅瓦斯石油管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高雄市地下石化管線氣爆震驚全台,27日周刊報導新北市新板特區地下也有中石化管線穿過,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經查中石化不論工廠或是其他相關管線,都沒有在新北市這裡,新板特區只有瓦斯和石油管線,但都在新北市管線挖掘管理系統中,市府會嚴格管理,今日也將上網公告,民眾都可查詢的到。

周刊報導指中石化地下管線穿越新北新板特區,朱立倫受訪表示,中石化沒有工廠或相關在新北。(圖/資料照)

今日出刊的周刊宣稱,「獨家取得中石化位在北部的管線分布圖,不但發現該公司有石化管直接穿過淡水河、基隆河,從基隆港經台北市、新北市,直達位於桃園縣觀音鄉的煉油廠,另外還有十六吋及八吋的大型天然氣管,藏在雙北和桃園人口稠密區的下方,若發生意外,可能造成的危害難以想像!」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被媒體問及此事時表示,市府經發局在得知此報導後,即進行了解,經查中石化不論工廠或是相關管線都沒在新北新板特區裡,至於瓦斯和使用管線那個城市都有很多,新北的瓦斯管線有180公里,石油管線有87公里是屬於中油和台塑管理,當然市府也會嚴加管理,而這些使用管線也在新北管線挖掘系統中,今日市府就會上網公告,民眾也都能查詢的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