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看!印度洋血腥擊斃海盜 台灣漁船剛好經過

我們想讓你知道…畫面血腥,膽小者請勿看影片。

▲外籍武裝保全在印度洋血腥擊斃海盜。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最近網路流傳一則血腥影片,疑似外籍武裝保全一一槍斃攀浮在船隻殘骸上的6、7名海盜,台灣漁船還驚險擦邊過,幸好沒有受到波及,外交部及漁業署查證後證實,發生海域應為印度洋,而非斐濟外海。

這支海上喋血影片名為「名為「Fishing vessel fijian crew gettin shot, out side fiji waters」,意思是「斐濟外海漁船上的斐濟船員遭射殺」,畫面全長約10分鐘,部分片段搖晃不清楚,一開始除了可見到拍攝的漁船外,還有3艘漁船在周圍,其中1艘是台灣漁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拍攝的漁船上人員出現嘻笑聲,接著拍攝鏡頭朝向遠方的漂流物,見到第一個目標是1名漂浮在海面的非裔男子,船上人員以英文問了一句「Who are you?」,非裔男子似乎也回了話,但船上人員就開始開槍射擊,接連開了4、5槍,非裔男子中彈不動了,鮮血也染紅了海面。

▼下一秒鐘,這兩名海盜一一被擊斃。(圖/取自網路)

第2個目標是船隻殘骸上的兩人,其中1人漂離,身邊打出12、13個水花之後,最後1槍斃命;接著再朝攀在殘骸另1人開槍,也是開了數十槍,非裔男子中彈受了傷,一度漂離船身但仍緊抓住殘骸,船上人員往死裡打,再補了7、8槍才結束了他的性命。

船上人員手持自動步槍,繼續朝海面上漂浮或是攀在船隻殘骸上的非裔男子射擊,接連幾陣槍響,一個點一個點打,前後約6、7人被擊斃,屍體與鮮血隨著海水浮沈,影片非常血腥,未滿18歲或膽小者請勿觀看。

畫面對話中,拍攝影片的船上有人疑似以泰語或越語不斷交談,還夾雜中文說,「沒有看到」、「快叫他過來」,並有擴音器的談話,「看一下前面,一個還兩個?」、「我已經到5個了喔!」這段經過外媒報導引起矚目,上傳至YouTube至22日已有16萬人瀏覽。

▼海盜被擊斃,鮮血染紅海面。(圖/取自網路)

外交部及漁業署官員查證後,初步認為這可能是1、2年前的影片,事發地點應該是在印度洋,而非南太平洋的斐濟外海,漂流在海上男子疑似是索馬利亞海盜,因為劫船不成反遭僱有武裝保全的漁船撞沉,再被武裝保全一一開槍射殺。

漁業署官員證實影片中的台灣船是高雄籍的「春億217號」,也透過管道找到船主並一起看了這支影片,但船主說當時的船長沒說過曾發生這件事,他要想辦法再了解。官員與漁業界人士討論認為,事發時春億217號甲板上都沒人,船員應該都躲藏起來,認為應該只是剛好「路過」,從影片中,春億217號漁船甲板上確實沒有船員。

印度洋附近海域有台灣、日本、南韓、中國大陸等國家漁民作業,2年前索馬利亞海盜猖獗時,漁民恨得牙癢癢的,為保障安全都有僱用武裝保全,常見是以1組3人方式編組應付緊急情況,也許影片中正是對付海盜的作為。

►►►按這裡~印度洋血腥擊斃海盜畫面血腥,未滿18歲或膽小者請勿瀏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