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鬼母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王壽國

她生下孩子後不久就發現自己罹患癌症,子宮頸癌第四期,且已轉移到腦部。拖著衰弱的病體,她還是每天忙著餵奶,換尿片,哄著孩子睡覺,盡一個母親的責任。

她老公是個歌仔戲班的演員,常常跟著戲班子趕廟會演出,常常十天半月不在家。雖然家裡有婆婆可以幫忙家事,但婆婆年紀大了,禁不起勞累,所以裡裡外外的事還是要靠著她,尤其是家裡這一大一小的孩子,大的才三歲,小的才七個月大,正是最離不開大人照顧的時候。

每天中午她餵小孩子吃完飯後,先哄大的午睡,在把七個月大的小寶貝放在搖籃裡,邊搖邊唱著兒歌,看著小嬰兒紅撲撲的臉。安詳地睡在搖籃裡,她內心就有說不出的歡喜。

那一天她照常餵完了孩子吃完中餐,推著搖藍,唱著兒歌,一股強烈的倦意襲來,身子一軟,就倒在搖籃邊,從此再也沒醒過來。

老公正在外縣市演出,聽到消息趕回家來,已來不及看到妻子最後一面。傷心欲絕的他向戲班請了長假,料理完妻子的後事後,父代母職,暫時負起照顧孩子料理家事的責任。

中午,他照著妻子的習慣,餵完孩子吃中飯,將小嬰兒放到搖籃裡,搖沒兩下已累到睡著,突然一陣孩子的哭聲驚醒了他,睡眼惺忪的坐起身來,卻發現搖藍自動地搖了起來,還依稀傳來妻子熟悉的聲音,「嬰啊嬰仔睏…一瞑大一寸….」。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ET夜貓/馬陸大遷徙 地震是巧合?

大家來說鬼/恐怖事件之消失水餃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