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台灣練兵? 張善政:大陸網軍每天都在「駭」

▲科技部長張善政說出大陸網軍每天都在攻擊我方的驚人言論!(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 /綜合報導

看似暫時和平的台海兩岸,其實每天都在開戰?科技部長張善政13日表示,我國「網軍」其實一刻都不能閒,每天和大陸打資訊戰,防止駭客入侵,保護機密文件不要外洩,台灣幾乎成了大陸網軍練習的靶子隊。

張善政13日接受飛碟電台主持人唐湘龍專訪時,說出這樣令人詫異的言論。至於大陸是用何種攻擊法呢?善政表示,類型分為癱瘓對方網站等顯性攻擊或是竊取對方資料等隱性攻擊;目前大陸網軍以隱性攻擊居多,希望藉此掌握我國資訊,了解我方的談判底線。

談完資安問題,話題回到時事,張善政表示,關於高雄氣爆事件引發的地下管線問題,應成立專責的統籌單位管理;並透露在氣爆意外後,已要求雲端計畫專案辦公室補強「圖資雲」中的地下管線必要項目補件,希望憾事不要再發生。

關於產業,張善政也有自己獨特看法。他指出,目前台灣石化產業的利潤只有17%,比新加坡的40%低很多,業主必須要有自覺,同時近來環保意識高漲,為了符合廢棄物排放標準,到時候必定會侵蝕到利潤,也因此科技部將提供技術研發,提高產業加值空間、保持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