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救命錢呢?趙少康:捐給紅會很慢,捐給高市府更慢

▲重建錢從哪裡來?受災戶:現在沒收入,所以不敢修。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氣爆發生迄今,社會各界捐款不斷湧入,包括中央補助與市府對榮化假扣押金額,累計的經費被外界形容已經足夠做「三次災後重建」,但高雄市政府重建計畫卻充滿爭議。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高分貝對高雄市長陳菊喊話,「你那個錢扣在手上幹什麼呢?」此外,災民也應站起來,向高市府把錢要回來。

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表示,高雄市府現在有幾十億在手上,「為什麼嗷嗷待哺的災民,受傷那麼重的災民,不趕快先發錢呢,還在斤斤計較?」,當然也許市府可能怕「給多給少」不公平,但是在這個時候,「給他多幾萬,給他少幾萬,又怎樣?」他還說,原本有人說不要捐給紅十字會,因為紅十字會很慢,沒想到「(那)給你高雄市政府更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少康建議,高雄市政府應該挪出相當比例,5億或10億元都好,優先發給災民,因為這都是專款專用的善款;除了發給罹難者的慰問金外,災區民眾的營業損失,像是凱旋路昔日聚集30幾家租車行,氣爆中已經損失上億元,更需要市府協助,「像這些做小生意的,很慘很可憐。」

唐湘龍則指出,在高雄向來最嚴重的是颱風和西南氣流一起,現在都還只是西南氣流而已,而且才8月中,真正可怕的災情大概都在8月底到9月,「高雄市政府,你準備好了嗎」?對於高雄市政府做出承諾,災區復建通車在11月20日,12月會完成美化工程,他憂心說「就怕這只是選舉語言」,因為氣爆發生將近兩個星期,似乎還沒看到災民清冊,後續補助也不見設立統一溝通窗口。

董智森表示,「高雄人把陳菊給寵壞了」,以前曾和陳菊一起救過災,當時也沒有怪中央,包括阿扁當市長,馬英九當市長都很有氣魄,都是自己救災,哪有一路打中央。他還指出,「陳菊到南部以後,就變得不像陳菊了。」手上抓了一堆錢,每天還跟中央要錢,手上一堆抽水機,可是卻抽到水繞一圈又回到災區,這叫救災嗎?

▼陳菊批災後重建,中央很冷漠,讓她「情何以堪」。

根據高雄市政府統計,至8月11日止,各界捐款總金額逾28億4,000萬元,社會局已陸續在官網公佈徵信,未來市府將針對含括「生活扶助與照顧」、「災區救助與振興」,及「安全城市與防災」三大工作項目,並且成立「高雄市政府八一石化氣爆民間捐款專戶管理會」,予以「妥善管理、監督及運用各界愛心捐款。」此外,中央日前宣布補助16億,高市府向榮化假扣押19億元,總金額高達63.4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