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綁架真詐財得手 詐騙車手網上PO炫富照被逮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楊姓男子因債台高築,在臉書上收到「有簡單好賺的要不要」訊息後,便被詐騙集團吸收,他並找了同姓好友及廖姓少年一同搭擋當起詐騙集團車手,由於,收入豐厚楊男便常在網路PO出炫富照,新北市板橋分局在接獲被害人報案後,6日循線逮捕楊男及其同姓好和廖姓少年,訊後7日依詐欺等罪將3嫌移送法辦。

板橋分局表示,家住新北市板橋區的1名60歲王姓老翁在7月底接到電話,電話那端劈頭就是一連串哀聲哭訴「爸爸救我!」及「你兒子幫人作保欠錢,快拿錢來換!」等語,老翁誤以為是自己的愛子被打十分驚慌,趕緊到銀行將辛苦存下的百萬定存領出,依電話指示放在銀行旁的變電箱上,回到家後卻到兒子平安歸來,身上一點傷痕都沒有,詳問之下才知遇上詐騙集團,另1名江姓男子也是接到同樣電話,也被騙走2萬元,氣得報警處理。

楊姓男子被詐騙集團吸收為領錢車手後,每次假綁架真財得手巨坃後,便會拍照再PO網炫富,昨終遭警逮捕送辦。(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板橋分局後埔所及板橋所獲報後,立即循被害人指證的地點調閱監視器,雖然發現可疑嫌犯身影,一路追查到板橋車站時,嫌犯身影即淹沒於人群中,但員警仍不放棄,持續過濾台北、樹林、桃園等車站監視器,終於在中壢車站發現嫌犯行蹤,再循線鎖定在桃園大溪活動的2名楊姓男子(分別為20歲及19歲)及廖姓少年涉案,在昨日持拘票將3名車手拘捕到案。

警方調查,為首的20歲楊男因欠債,在臉書上收到「有簡單好賺的要不要」後便被詐騙集團吸收利用,找了同姓好友及廖姓少年一同搭擋當起車手,每次接到指令就搭火車、計程車到現場勘查回報有無變電箱或花圃,等被害人將錢放下離開後就馬上上前取款。

楊男等人領錢後會在旅館先將鈔票拍照,再開心PO網分享錢多多照片,楊男供稱,詐騙集團還律定他們教戰守則,每天早上8點半就要點名,遲到還要扣錢,還要定時詳細回報地點。

板橋分局指出,近期發現這類假綁架手法詐騙都會要求被害人將錢丟包,再由車手現身取錢,雙方未曾接觸,被害人日後指證更加困難,也呼籲民眾接獲疑似綁架電話,務必撥打110或165報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