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認識狗狗的騎乘行為

圖.文/iPet 愛寵物

「我家狗狗明明就已經結紮了,為什麼看到別的毛寶貝,還是會有騎乘的舉動?每次都很不好意思!」

這大概是許多毛主人心中曾有的 OS,若有朋友在場,氣氛更是尷尬,難道毛寶貝真的是在發情嗎?

其實,騎乘行為不一定完全跟「性」有關,快來看看還有什麼社交意義吧!

◎ 騎乘為地位的展現 ◎

狗狗有很重的階級意識,兩隻狗狗相遇時,會藉著騎乘動作來表示「我比你強」,占上風者通常比較強勢、地位較高。

此種行為與個性相關,無論公母、節育與否,都有可能出現騎乘行為,也可能發生在家中玩偶、物品上,並不代表毛寶貝是同性戀,或心理有問題喔!


◎ 使用牽繩、建立規則 ◎

基本上,同類間發生騎乘行為是正常的,不需太過擔心,若覺得不雅觀,建議外出時繫上牽繩,減低此行為發生的機率。

若狗狗對家人產生騎乘行為,表示牠認為自己的地位高於毛主人,平時應建立教養規則,如不讓毛寶貝跳上沙發、不以咬毛主人為遊戲、不同時用餐等,讓毛寶貝有「主人才是領導者」的認知;若放任不管,很可能會因為目中無人,導致問題行為產生。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隔31年再辦展 羅森伯格與中國

2012世界末日倒數異象不斷?

超邪惡小鹹點 馬鈴薯明太子燒

從寵物看出主人性格 貓奴怕寂寞

集體治療喪子之痛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