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罵司機「我要殺了你」 華裔男聲明:挺身為保護孕妻

▲老外飆粗口打公車司機、台女幫腔 網友超火:拜託肉搜。(圖/翻攝自YouTube)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外籍男子Jason帶著妻子搭乘桃園客運1路公車,疑似太晚按鈴而過站,他氣得要司機解釋和道歉,還不斷飆髒話、用胸肌頂撞。Jason和太太5日發表聲明指出,當時已特別提前按鈴,司機不只怒瞪太太,還解開安全帶,為了保護懷孕的妻子,才會上前理論,要求司機給個合理的解釋和道歉。

身穿白衣的Jason和太太在4日晚間6點多搭乘桃園客運,因為到站時太晚按鈴,司機沒有在路邊停靠,而是在下一站才停,男子不高興,就在客運上大暴走,大吼「I said……say you are sorry!」衝上駕駛座用「胸肌」頂撞司機,滿口髒話辱罵,甚至還對司機比中指。旁邊乘客通通站起來,2名婦人和1名阿伯為了不讓事情擴大,代替司機道歉,他才不甘願的下車。

▼「他罵什麼我又聽不懂」,司機不追究。

不過,Jason不滿影片外流,5日下午偕同台籍孕妻到桃園警分局報案,要告拍攝影片的林姓網友違反個資法。夫妻兩人發表聲明指出,影片非事件全貌,「這對我們並不公平!」強調當天太太做完3小時產檢相當疲憊,特別提前按停但依然過站不停,妻子上前詢問司機卻反遭怒瞪和指責,為了保護懷孕的太太,才上前理論並要求合理的解釋和道歉。

Jason指出,理論過程中司機突然解開安全帶準備起身,認為司機想要有進一步動作,因此本能地向前擋住保護妻子;另外,對於造成乘客和和社會不安,他們也致上誠摯的道歉,也感謝當時在旁邊阻止的長輩和年輕人。但他們表示,拍攝影片的林姓網友惡意誹謗,導致社會一面倒的輿論,「已無法容受」,因此報案告對方違反個資法。

對於這起飆罵事件,桃園客運司機陳金基受訪時表示,「原諒他,反正他罵甚麼我也聽不懂。」運將說事情過了就算了,而且看對方的妻子懷孕,所以不打算追究。不過,白衣男犯錯在先,事後不但不認錯還態度惡劣,也對自己沒出生的寶寶做了最壞的示範。

聲明全文如下:

8月4日公車事件

我們針對8月4日在桃園於公車(#092-FV)上與公車司機所發生爭執的社會事件,作以下的聲明。

一、首先,我們要感謝當時公車上的年長者及一名年青人過來幫忙恢復我的情緒,以致於沒有發生更嚴重的衝突!

二、對於造成當時公車上乘客的不安,我們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三、視頻上所呈現的只是事件的部份,並非事件的全貌!這對我們並不公平!我們沒有過站才按鈴!我們沒有動手打人!事實上,當天我們在做完了3個小時的產檢後,由於我妻子已不太舒服且相當的疲累!我們想趕快回家休息,上了公車後,由於我們知道要下的巴士站(輝煌世紀站)與前一站(茄冬站)的距離很近,即使按了鈴,之前也常發生過站不停的狀況,所以我們特別注意要提前按鈴通知公車司機,但提前按了鈴還是過了我們要下的站,我妻子前去詢問司機為何過站不停,他卻怒目以對並指責我妻子按鈴太晚!為了保護我懷孕的妻子,我上前理論並要求合理的解釋及道歉!在爭執中,司機突然把安全帶打開,並作勢要站起來做更進一歩的動作,當時我不知道他要做什麼,我本能的反應就是要向前擋住他做進一歩的動作,以保護我有孕在身的妻子!我並沒有動手,但媒體却以標題為「一個老外打了台灣公車司機」的視頻播報出來!這實在是與事實不符!

四、當天事後提供視頻予媒體並要求大家人肉搜索的林春桂,以不負責任及不實指控他人的行為下,做出對我們惡意的毀謗,造成社會上一面倒的不良輿論及誤解,我們已無法容忍,並以報案尋求法律的援助!

五、在此事件中,我再次為在與公車司機爭執中所脫口而出過激的不當言語道歉!並為此一事件所造成的社會不安及浪費有形無形的社會資產,致上最誠摰的歉意!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