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車試駕】FORD FOCUS 2.0 汽油運動型 77.9 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2.0 掀背五門掀背的售價考驗消費者購車認知?

▲新一代 FOCUS 2.0 汽油運動型車款配備豐富、極具競爭力。(圖/翁婕爾攝)

FOCUS 2.0 汽油運動型的主要配備特色
☆目前台灣市售 80 萬以下車型中,只有此車型擁有的 4 項配備
■ 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
■ SONY 音響搭配鋼琴烤漆中控台 + 9 顆環艙臨場感喇叭
■ 17 吋加大鋁圈
■ 自動防眩後視鏡

☆ 其它重點配備
■ 4具 SRS 輔助氣囊
■ 定速巡航系統
■ LIM限速系統
■ 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 雨滴感應自動雨刷
■ 電動天窗
■ 全車空力套件

☆基本規格
■ 排氣量1999c.c.
■ 平均耗能14.6km/L
■ 車重1405kg

▲新一代 FOCUS 2.0 汽油運動型車款。

記者翁婕爾、虞煥榮/台北報導

於本月初(7/2)國內發表的全新改款的 FORD FOCUS 車系,勁帥動感外觀搭配半皮質跑車座椅、兼負視覺、質感、科技與實用性的座艙格局、具效能的瞬間動力及穩定操控表現,完全展現 FOCUS 連續兩年奪全球單一車型銷售冠軍之魅力。

據安排此次媒體試駕的公關表示,全新 FOCUS 全車系標配雙前座、雙前座車側共 4 具 SRS 氣囊,並在五門柴油頂級運動型上再添 2 具側邊簾幕式氣囊,提供完整包覆安全保護,在同級車少有。且在車市一片推崇後座出風口規劃下,FOCUS 卻以 ESP 循跡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可說是國產車之先例,車價上除入門款 4 門汽油舒適型售價維持不變外,餘車型基於配備上的調整皆調漲 2 萬元。本次試駕的 2.0 汽油運動型車價修正為 77.9 萬元,由於配備極為豐富,顯見車商加碼搶客的企圖!

 
▲ 2.0 汽油運動版外觀配置薰黑頭燈、鍍鉻裝飾霧燈、17 吋胎圈及大型尾翼,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補強台灣人不愛開車燈劣習下的安全保障。

本次試駕安排在台北市區道路,行經快速道路到新北市三芝及濱海公路;以乘坐四位成人的車重,加上近中午的室外氣溫高達攝氏 36 度、必須以大風速開冷氣降車室內溫度的車況負載下,透過標配的 PowerShift 雙離合器 6 速自手排變速系統(馬力/170ps/6600rpm),駕馭過程中的起步、中速再加速,高速急煞再加速,或變換 S 跑車模式,操控樂趣與行車靜肅性都極佳,底盤與 17 吋大腳輪胎的搭配很有歐系 Q 勁的路面回饋感,是明顯較同級國產車不太一樣的地方,對於偏好操控與路感的年輕車主,相信會有很大的說服魅力。

 
▲多功能方向盤(左圖)及雙筒儀表板內智慧整合型行車旅程電腦儀表設計(右圖)。

但同時,靜止起步時會出現輕微的抖動感,很像是時下部分新車款靜停時自動熄閉引擎、起步踩油門同時再重新啟動引擎的感覺,經詢問福特六和濱江店引擎組長賴祥田表示,此為變速箱與雙離合器片接合的正常現象。另外,駕駛中還發現油門與剎車踏板頗為接近,此設計對於擅於操駕者會覺得輕鬆許多,而對於一般消費者或許會感覺有些干擾。

 
▲具電動調整及收折功能的後視鏡(左圖)及車門紅色反光警示燈(右圖)。

在試駕過程中操作中控台,全新 FOCUS 提供由亞太區工程認證的 9 吋多合一影音系統,提供藍芽、USB 與 AUX-in 的功能,音量還能隨意分區切換前、後、左、右四種輸出,十分就手方便;更值得一提的是,過去每當駕駛接獲手機來電時即須猛壓降音鍵,而現在只要輕鬆一按面板上 MUTE 鍵即能瞬間靜音,不僅方便也安全許多。而說到空調系統,除左右雙區恆溫空調能貼心為主、副座駕考量各別溫差的需求、質感精緻外,其風扇強力瞬間涼冷表現也在酷暑中令人難以忘懷。

 
▲鋼琴烤漆面版、霧銀飾板與鍍鉻原件,提供繁體中文版 SYNC 多媒體系統搭配 SONY 音響主機(左圖)及左右雙區恆溫系統 (右圖)。

車頂內藏式天窗,在推開天窗板後長壓電動式開關,啟動後天窗可藏匿於車頂內部,陽光灑下著實清爽明亮,伴隨縷縷清風飄進車內,更能即刻享受乘風快感。

 
▲傳統天窗開啟設計(左圖)及不甚出色的座艙乘坐空間(右圖)。

此車標配的 Active Park Assist 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在實車路試時,駕駛只要按下啟動鈕,系統便會利用車輛前後雷達,偵測合適的停車空位,主動執行路邊停車。重點是必須在有前後障礙物下系統才能偵測的到,若是在空曠地方停車或停車位前後沒有其它車輛停放時,此系統是不會作動的。

  
▲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可以完全解決停半天卡路邊這類不太靈光的駕駛者困擾。

 
▲行李箱空間 356 公升,較四門房車更具空間使用彈性(左圖),備胎與工具組置於行李箱底板下(右圖)。

 
▲2.0 5 門汽油運動車型後方紅色 S 徽飾(左圖)及 55 公升油箱容量(右圖)。

►►分享手機APP新聞,爽抽驚喜好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