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世文認了林口A7也收賄 向檢繳回4百萬賄款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爆發後,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遠雄創辦人趙藤雄、副總魏春雄及白手套蔡仁惠教授分遭收押禁見,蔡仁惠自爆林口A7合宜宅也有弊案並轉為污點證人,葉世文只好坦承在建署長任內A7宅也收了遠雄400萬,並在14日把400萬賄款繳交檢方,期能在未來審判中獲得減刑。

八德合宜宅白手套蔡仁惠轉污點證人供出葉世文在林口A7合宜宅也收賄,逼使葉坦承不法並繳回400萬賄款。(圖/資料照)

八德合宜宅弊案爆發後,檢方從八德案一路追查至林口A7合宜宅興建案,目前已確定葉世文在營建署長內任先向趙藤雄索賄400萬元,在被延攬至桃園副縣長任內後,又再向趙藤雄索賄2600萬元,遠雄集團則透過同1白手套蔡仁惠向葉世文交付賄款,並在交付前金1600萬元時被檢、廉查獲。

辦案人員查出,營建署在2011年開始規畫林口A7合宜宅招標案,最初限定只能蓋2451戶,但當時擔任營建署長的葉世文竟決定變更容積率,使A7合宜宅最後暴增蓋至4463戶,當時有人就質疑根本是在圖利特定建商。

檢方在搜出遠雄交付給葉世文的1600萬元賄款時,另還搜索查扣一筆200萬元現金,所以,檢方懷疑連同其女性密友陳麗玲名下的新北市新莊區「一品莊」都可能涉及其他不法案件,後續檢察官將再追查葉世文的資金來源是否與其他犯罪有關,若查無對價關係也將追究葉世文財產來源不明罪的刑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