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當教育部長 蔣偉寧:最想回家好好睡覺

▲蔣偉寧主動請辭教育部長,府院皆准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蔣偉寧扯進論文造假風暴,14日正式請辭下台,總統馬英九得知後也表示「尊重」。蔣偉寧完成教育部長最後一天的工作後,傍晚踏出辦公室,看到教育部人員排隊鼓掌歡送,他笑著表示,目前回家後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睡一覺」。

蔣偉寧14日於宣佈請辭的記者會上表示,接任教育部長就是要推動教育政務工作,不過論文風波引發關注,使得政務推動受阻,也希望借此機會讓科技部、教育部等單位進一步審視相關論文情形,「因為學術清白是非常關鍵的」。因此,他表示,列名就是要負責,也自嘲自己可以放個小暑假,新學期再回到中央大學開課。

蔣偉寧表示,能接任2年的教育部長是「緣分」,同時也是一生的榮幸,感謝同事這2年來一起並肩推動12年國教和人才培育等等計畫。至於卸下教育部長職位後,他笑說,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睡個好覺,但教育的目標是要成就每一個小孩,即便離開了教育部長的崗位,仍會為這個理想而努力。

擔任教育部長最後一天,蔣偉寧14日傍晚5點30分走到大門口,許多同事都特地到大門鼓掌致意,他向教育部人員揮揮手後,並沒有搭公務車,而是坐學生的轎車離開。至於此次論文風波是否影響蔣偉寧教授資格?中央大學表示,論文屬於個人投稿,加上那些論文並不是蔣偉寧的升等教授論文,不會影響到教授身分,等教育部停止借調公文下來後,他就會回學校開課。

▼副總統吳敦義對於蔣偉寧辭職教育部長感到惋惜。(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