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班工遭自強號撞死 台鐵:2人同蹲閃避不及

▲自強號撞死2鐵道工,台鐵公布初步調查報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8日上午公布2名道班工遭自強號撞擊身亡的初步調查報告,表示2人同時蹲在軌道中間,列車閃避不及撞上;至於自強號駕駛是否有鳴笛,台鐵還無法確定。

昨天上午9時31分,台中工務段龍井道班黃姓技術領班、何姓技術助理在龍井站南端辦理道岔巡查及螺栓整修工作時,遭上行第112次自強號列車撞擊,2人不幸當場死亡。自強號蕭姓司機向警方表示,當時看到鐵路上有2名工人,立即鳴笛示警煞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公布的初步調查報告如下:

一、經查當日2名工務道班同仁,為辦理道岔巡查工作,向龍井站值班站長依規定程序申請9時00分至11時00分辦理巡查工作,並填寫「保安裝置保修工作簿」申請工作內容為道岔巡查、螺栓整修,並於工作記事欄註明:維修工作不影響行車運轉。副站長即依程序向調度員報告,於9時18分同意開始工作。

二、09:31第112次龍井站晚2分通過,據司機員報告,於14號道岔前約100公尺處,發現路線上有2人蹲在軌道中間,立即緊急煞車,但該2員閃避不及遭列車撞擊當場死亡。

三、本事件初步調查直接原因係同仁蹲在路線中遭列車撞擊所致。研判係因臨時需2人合力檢查才會同時蹲在路線上,至於是否另有其他原因,本局正進一步調查中。

四、事故發生後,台中工務段人事人員於10時許即通知家屬,主管處副處長親向家屬致意,局長8日亦將前往慰問致意,台鐵將協助家屬辦理善後事宜,並從優撫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