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北合併涉國土規劃 柯P:六都不知是哪個混蛋講的?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表態參選「基隆事長」,力推動基北合併,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日表示,基北合併牽涉到國土重新規劃,是一個很大的題目,不適合作為競選口號處理。談到國土規劃,柯甚至一度脫口而出,「台灣怎麼會是六都,是哪個混蛋講出來的?」

柯文哲1日上午出席「台灣再生能源願景發表會」,並在會前受訪。由於曾任總統馬英九核心幕僚的羅智強,大動作鼓吹基隆、台北合併。對此,柯文哲表示,過去曾上過李登輝前總統「第二波民主改革」課程,第一堂課就是「台灣國土規劃」,他說,「上完後發現,奇怪,台灣怎麼會是六都,是哪個混蛋講出來的?」

不過,他也坦言,台灣確實需進行國土規劃,包括行政區域調整,但這是一個很大的題目,不適合作為競選口號處理,應該坐下來真誠討論、好好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