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觀光!金門喊「陸客過夜」 江宜樺不敢答應


▲行政院長江宜樺(右)、金門縣長李沃士(左)。(圖/記者徐文彬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金門報導

金門縣政府30日指出,金門已經準備好迎接遊客,希望中央政府幫忙協調增加航空公司運量、落實陸客來金旅遊的落地簽,並在政策允許下讓陸客「金門過夜」再轉往台灣本島旅遊。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允諾前2項要求,但對於「陸客過夜」則以可能衝擊本島觀光,問題很複雜為由不敢答應。

金門大二膽島明日將從軍方移交到地方政府,江宜樺上午搭乘行政專機(下圖)先至金門縣政府聽取縣長李沃士與觀光局的觀光簡報。觀光局表示,明天將移交的大二膽島,觀光發展規劃目前是限定特定公務團體當天往返,並採取「總量限制、預約申請、團進團出」,每日登島限制120人,明年7月起開放給青年團客,與在大二膽島退役的官兵,106年才會討論全面開放。

李沃士說,在中央的支持下,金門的建設有一定的水平,金門觀光局希望中央政府幫忙協調增加航空公司運量、落實陸客來金旅遊的落地簽,並在政策允許下讓陸客「金門過夜」再轉往台灣本島旅遊。

對此,江宜樺回應,陸客「落地簽證」,法規上沒有障礙,但實際上作業有障礙,還會再跟移民署跟觀光局來注意、確認,讓免簽的制度真正落實,讓離島的陸客量可以增加;提升運能部分,江宜樺則認為因為可以操之在我方,比較簡單,會與交通部溝通。

但是「陸客過夜」部分,江宜樺變得保守,強調這比較複雜,也會影響到台灣管制陸客的總量,衝擊本島觀光,必要的話會跟內政部商量,不敢直接答應。

江宜樺也特別提醒李沃士說,金門是台灣珍貴的淨土,台灣本島人民對這懷有深厚的感恩跟喜愛,也是兩岸交流重要的觀光地帶,希望縣政府能用最大的努力來確保人文歷史、生態保育與閩南文化以精緻的方式保存,中央也一定會進全力輔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