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白讀?「建築系」改「設計系」害學生考建築師夢碎

▲入學「建築系」畢業卻成「室內設計系」,讓吳同學考取建築師的夢想瞬間夢碎。(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黃啟洞、黃茹婷/綜合報導

念了4年通通白讀了?新竹1名吳姓同學投訴,4年前他考取桃園南亞技術學院「建築系」,但沒想到讀到大三時,學校不只改名為「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連原本的「建築系」都更名為「室內設計系」,讓他和班上好友氣炸了,因為依現行制度,要考建築師必須是「建築系」畢業。

吳同學說:「學校只為了自己利益都不管我們,那我們的未來怎麼辦呢。」一想到讀了4年,建築師夢想卻無望,他越想越氣憤。全因校方民國102年時改名又改系,讓今年應屆畢業的他,學歷從「南亞技術學院建築系」變成了「創新技術學院室內設計系」。也讓想當建築師的吳同學,讀了4年等於白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試規章規定,系所不符無法考取建築師。(圖/東森新聞)

相關考試簡章上頭載明,考建築師必須是國內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專科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承認之國外專科以上學校建築、建築及都市設計、建築與都市計劃科系畢業,或是高等檢定考試建築類科及格者。校方改校名又改系名的行徑,讓2個畢業班共70多人通通看傻了眼。

吳同學強調,該修課程都有修,現在卡在畢業科系名目,無法考取建築師。儘管校方已經低調表示會協助解決,但氣憤的學生們仍大動作聯署,要求教育部出面協助。就是不滿花大錢追建築夢,校方卻只為「轉型改變」而犧牲學生權利,似乎欠缺了應有的公平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