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門線技術進入綠茵場 世界杯拒絕誤判

圖、文/科技新報

2014 年 6 月 10 日國際足聯(FIFA)宣布將在 2014 年巴西世界杯上門線技術,俗稱鷹眼的門線技術在多年的爭議後首次進入世界杯賽場,足球是否整體越過門線將有電腦分析結果為主裁判的判罰提供參考意見。

門線技術是指在球場中設置 14 台攝像機,每 7 台攝影機負責一個球門的監控,這些高速攝像機每秒可拍攝 500 張圖片,電腦對不同角度的圖片進行分析,在足球整體越過門線的 1 秒鐘內,主裁判佩戴的特殊手錶將會出現結果顯示。這個由德國 Goal Control 公司開發,在巴西球場完成了 2,400 次測試,誤差控制在 1cm 之內,判​​斷結果未出現一次誤判。

依靠高速攝像頭和電腦圖像分析來判斷球是否過線 ,首先應用於網球四大滿貫賽,運動員對於裁判的判罰存有異議時,可以申請現場回放即時影片,從捕捉網球的飛行到生產 3D 圖像僅僅需要 10 秒,鷹眼技術進入網球賽事被認為是百年傳統賽事最重要的一項革新。

作為全球第一大運動,足球賽場一直對於技術輔助判決持保留態度,2010 年德國世界杯英格蘭隊已過門線的球被判無效,重演 1966 年英格蘭世界杯的悲劇,引入門線技術的呼聲高企,2014 年巴西世界杯引入此項技術,最高興的應該就是英格蘭球迷吧。

【本文章由科技新報授權提供,更多精彩內容請詳科技新報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隔31年再辦展 羅森伯格與中國

2012世界末日倒數異象不斷?

超邪惡小鹹點 馬鈴薯明太子燒

從寵物看出主人性格 貓奴怕寂寞

集體治療喪子之痛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