闢室密談多聊40分鐘 張志軍:與朱立倫談得很愉快

記者劉康彥/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6日中午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闢室密談近1小時,比預計的20分鐘多出2倍時間。張志軍離開前,簡短發表密談心得,表示與朱市長談得很愉快,隨後透過陸委會安排先行離開,趕赴參訪五股區著名的觀光工廠維格餅家。

▲朱張密談後,張志軍對媒體表示,與朱市長談得很愉快。(圖/記者劉康彥攝)

張志軍說,會中與朱立倫針對兩岸65年來的發展,以及彼此異同進行意見交換,雙方均認為兩岸關係應持續向前發展、造福兩岸民眾。張還說,他與朱市長談得很愉快。

談到上午在土城與汐止的參訪行程,張志軍指出,兩岸目前都面臨「老年化」問題,看到托老中心的年長者,他的內心非常有感觸。張志軍說,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就是社會的共同責任,老人以青春付出、為我們創造生活,應由年輕一代予以更多關懷。張也不忘稱讚新北市的托育中心辦得非常有特色,還說專為0歲以上規劃的托育中心是一種創新,解決家長後顧之憂,張表示,不管是托老或托育中心,兩岸都可以相互交流。

張志軍最後表示,會中也談到兩岸經濟合作,除繼續重視大企業外,更要為中小企業提供機會,雖然中小企業創造的GDP不大,但佔就業率的7、80%,與民眾生活貼得最近,與當地民生息息相關。張志軍說,「如何在兩岸交流開拓一片天地、如何在兩岸交流中受益將是下一步的課題。」

媒體詢問張志軍對朱立倫的印象,張笑而不答,媒體追問有無預祝朱當選,張則說沒有談到選舉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