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作文6級卻落榜 家長:教育部要知錯能改


▲12年國教家長潘小姐(中)說明考生分發實例狀況。(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一次免試入學爭議不斷,更有考生壓力大到一夜白了頭髮,台北市議員應曉薇25日召開記者會,就有家長代表在會中指出,有學生考取4A++、1A+、作文6級分填北一女卻意外落榜,私立學校又招生額滿,沒有學校唸導致考生信心大受打擊,根本沒有心情準備特招。

中正國中家長代表詹小姐說,班上有33位同學,就有3人落榜,詹小姐的兒子考取5A++,作文5級分,因為志願序扣分的關係,第一志願是師大附中,卻只敢填松山高中,雖然錄取了但非常不滿意,詹小姐表示,寧可恢復基測或聯考制度,至少要念哪一間學校都清清楚楚,呼籲教育部管好教育品質,不要只會在教育制度上做文章。

此外,中正國中更有女同學考取4A++、1A+、作文6級分,原本以為能夠上北一女,填了5個志願後開心出國度假,放榜後卻發現自己落榜,還有同學拿到5B,作文5級分,原本要填社區公立高中,卻意外落榜,想念私立學校卻遭到拒絕,理由是招生額滿。

另一名孩子就讀百齡國中的潘小姐指出,自己的孩子成績是3A++和2A+,但是因為作文沒有6級分,補習班竟然建議從成淵高中填起,嚴重打擊孩子信心,只好繼續準備特色招生。

家長痛罵,教育部的入學制度出現錯誤,許多資優生落榜沒學校可唸,心理壓力大,根本沒心情唸書,家長呼籲教育部要知錯能改,二免時不要再讓首屆學生受到二度傷害,才能讓孩子重拾失去的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