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軍用地蓋青年住宅 連勝文:只租不賣是趨勢


▲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20日上午與立委林郁方到萬華區視察軍用閒置空地。(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萬華區「青年段」兩塊軍用地閒置近三年,將由內政部營建署規劃蓋青年住宅,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20日上午與當地里長座談,連勝文表示,社會住宅在設計時就必須規劃該如何與當地社區結合,降低居民對社會住宅的反彈,此外,也必須做好管理,才能善用國土解決住宅問題。


▲萬華區青年段的閒置軍用空地,占地約2400坪。(圖/記者黃瀞瑩攝)

萬華區日祥里里長鐘駿表示,青年段目前有兩塊閒置空地,分別是1500坪與2400坪,都屬於國防部列管,目前1500平的土地計劃建設18層的青年住宅,出租對象設定為20到46歲的年輕人,至於2400坪的土地仍在規劃中,可能也是蓋社會住宅,但只出售地上權,鐘駿表示,希望儘早開發,才不會讓廢棄空屋閒置,導致社會問題發生。

對此,連勝文說,社會住宅若能做好設計與規劃,就能與當地社區結合,降低居民對社會住宅的排斥與阻力,對於社會住宅政策,連勝文強調,目前的社會氛圍認為「只租不賣」是比較好的方向,不過多數人還是認為有房子才有保障,這樣的觀念如果沒辦法改變的話,政策也必須反映社會現實,不過隨著消費習慣和生活形態的改變,政策也必須順應做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