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手機打市話竟比市話打手機貴!消基會痛批不合理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消基會今(19)日公布「手機及市話互打費率調查」,結果發現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威寶、遠傳等5家電信業者,「手機撥打市話費率」竟均比「市話撥打手機費率」,分別貴上3.14倍、3.24倍、3.34倍、3.63倍、3.44倍,消基會痛批,「實在太不合理!」

消基會痛批,手機與市話互打費率不一致,實在不合理。(圖/記者魏妤庭攝)

▲消基會痛批,手機與市話互打費率不一致,實在不合理。(圖/記者魏妤庭攝)

消基會副祕書長林宗男指出,手機撥打市話或市話打手機所使用的線路對稱,費率理應相同,但卻發現手機打市話比市話打手機費率高,「這是非常不合理的現象」。不僅如此,甚至發現陸客使用中國移動通訊以漫遊方式在台灣撥打或接聽台灣電話,仍比台灣手機撥打市話費率便宜,可見台灣電信費用昂貴。

消基會質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放任如此不合理的現象,消費者的權益何在,並呼籲NCC應要求業者全面且實質的調降資費方案通話費,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