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生集體性侵案 人本盼國賠究責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南部某特教學校發生大規模性侵案,震驚社會,不過只有4案成立,國賠計530萬元;人本教育基金會18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對失職的公務員進行求償,不該由全民買單。

▼特教學生遭性侵,當時震驚社會。(圖/達志示意圖)

國賠案件雖然經法院判決成立,但是由學校內部人員組成的「國賠事件處理小組」,縱使監察院調查報告寫得清楚,仍逕自認定因「責任不在老師身上」,決定不對自己學校的失職教職員求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關反映過幾次,要求教育部處理學校的怠於求償,但教育部並不願承擔起監督學校的行政責任,也仍未追究教育部中部辦公室4位失職人員的責任。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尤美女指出,去年10月也跟人本開過一次記者會,揭露教育部先前祭出的記過處分,幾乎全因功過相抵而無用、16個被監察院彈劾的嚴重失職公務員當中,公懲會僅輕輕懲戒10人,其中無人被撤職。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國賠4案各賠110萬元、130萬元、150萬元、140萬元,但從事發到今年10月,依法不能再追訴失職人員的賠償責任,人本發起連署,超過5千人連署,要求必須儘速對學校的失職人員求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