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母狗不能不注意的「子宮蓄膿」

圖.文/iPet 愛寵物

「子宮蓄膿」是未結紮母狗的好發疾病之一,不但會影響生殖器官,還有可能蔓延至全身,導致各種病變...>"<

一起來了解這可怕的疾病吧!

◎ 什麼是子宮蓄膿? ◎

狗狗發情期時,為了迎接受精卵,子宮內膜會增厚並分泌大量液體,同時子宮頸也會張開,使細菌有機會趁虛而入、進而在溫暖潮濕的子宮內繁殖,導致生殖系統發炎、化膿,此狀況通常發生在發情期後的 1~2 個月內。


◎ 什麼樣的狗狗容易患病? ◎

好發於未結紮、結紮不完全、發情期混亂或中老年狗狗身上,有些使用動情素或黃體激素治療疾病的狗狗,也是容易發病的族群。


◎ 常見症狀 ◎

「子宮蓄膿」依照陰部化膿情形可分為「開放型」及「封閉型」兩種,「開放型」的蓄膿,陰部會有膿汁或血水流出,而「封閉型」則因症狀相對不明顯,不大容易察覺。

無論哪種類型,患病的狗狗多半會出現舔舐陰部、腹部鼓脹、假性懷孕、食慾降低、飲水與排尿量皆增、嘔吐、發燒等情形,若持續惡化下去,可能導致子宮破裂而讓毒素擴散至其他器官,造成腹膜炎、敗血症等疾病,甚至因此喪命!


◎ 預防與處理 ◎

若發現狗狗有上述症狀,應盡快送醫進行血液、照射X光、超音波等檢查,再視情況開刀摘除子宮。

由於子宮蓄膿是非常危險的疾病,若無生育打算,建議及早替狗狗結紮,平時也應留意毛寶貝身體狀況,並定期健康檢查,以降低患病風險。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不要為了異性放棄永遠挺你的麻吉

不是什麼人都能耍劍的

維梅爾《小街》場景揭密

我們聽過的日劇主題曲 Week 21

10個不可不知的英式/美式同義字

阿榮/MP3jam-免費MP3下載軟體

SHISHAMO 小清新最強抒情單曲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