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城/那些年 我們聽過的日劇主題曲 Week 21

我們想讓你知道…本週是滿滿的情人節心情,也是最深的情人節禮物~

 
   
     文/哈日劇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專欄由日本音樂城邀請日影、日劇FB粉絲專頁《哈日劇》專文提供,超越時空,透過畫面的截圖與歌聲,帶領大家重溫許多經典的日劇主題曲,一同找回那當下的感動與旋律!愛音樂的 ♪ 也歡迎加入 我流J-POP,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也歡迎加入《哈日劇》FB粉絲專頁跟大家一起討論喔~

 
KinKi Kids
「to Heart」
(1999)

1999年TBS夏季日劇《to Heart》主題曲。《to Heart》是由堂本剛、深田恭子主演。描述以成為專業拳擊手為目標的青年時枝裕二,與百貨公司可麗餅店店員三浦透子的一段愛情故事。

這部日劇剛好搭上了當時世紀末大預言的熱潮,劇中的透子就是相信這個預言,所以決定談個轟轟烈烈的戀愛再死。但時枝裕二喜歡的卻是花店店長...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透子每次喊著:「時枝裕二,別認輸!」這句話的時候啊~好傻但好讓人心疼啊~還好後來時枝裕二有接受她的心意!堂本剛演這個角色真的很帥氣啊!把自己包緊緊在那邊跳繩的畫面,相信大家一定都還記憶猶新吧!還有還有,大家記得光一也有來客串演出嗎?

這首跟劇名同名的主題曲「to Heart」每次在劇中響起,都讓人好揪心啊~KinKi Kids唱得也好揪心啊~真的好喜歡這首歌!片尾有把愛情那種無奈、揪心跟清新的感覺給表達出來~片頭則是由黑人女歌手Des'Ree演唱的「Life」也非常棒喔~

 

當時大家看這部的時候,有沒有很多人都在學堂本剛跳繩啊?會很想把跳繩拿出來練習一下,看看能不能練到像堂本剛一樣厲害XD

 
(圖/取自網路)

♪宇多田光
「Prisoner Of Love」
(2008)

2008年富士春季日劇《Last Friends》主題曲。《Last Friends》是由長澤雅美主演,上野樹里、瑛太、錦戶亮、水川麻美共同演出。

故事發生在「SHARE HOUSE」中,這部戲充滿了對時下社會問題的探討:DV、性別認同障礙、性愛恐懼等等,身上有著這些問題的主人公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互相扶持,也給了彼此活下去的勇氣...

這部上野樹里飾演的瑠可,打破她一直以來角色的框架,嘗試了性別認同障礙的角色,很MAN很帥氣啊!錦戶亮則是飾演DV男宗佑,也是一樣跳脫角色框架的角色啊~錦戶亮真的把這個角色詮釋得太好,讓人恨他恨得牙癢癢的,那段時間看到他都覺得他就是會對女友暴力相向的男人啊~沒辦法,真的讓人看了入戲太深了XD 瑛太則是飾演喜歡瑠可的化妝師小武,實在是很支持這對啊~水川則是飾演跟她給人印象很貼近的、大剌剌的女生。

這首宇多田光演唱的主題曲「Prisoner Of Love」根本就是為這部戲量身訂做的啊~片頭也拍得好棒!主角們被紅線所纏繞,一般"紅線"給人的印象就是牽起緣分的象徵,但在這部戲卻有另一個意涵,除了牽起緣分之外,也象徵著劇中的主角們被紅線給囚禁在愛裡無法掙脫。不同於一般情歌的中快節奏,彷彿就是在訴說主角們對愛的掙扎一般,不斷敲著被囚禁的內心,想要找到出口...

大家對這部日劇有哪些回憶呢?那陣子好愛瑠可,瑠可整個就是帥啊~大家有沒有看到宗佑出現就覺得很害怕呢?錦戶亮這個角色真的有厲害到!讓人印象深刻啊~

順道一提,這部日劇也是上野樹里、瑛太、水川麻美三位,繼《交響情人夢》之後,睽違1年3個月的共演喔~這部日劇的卡司也是超夢幻啊!!

讓我們再次重溫這精彩的片頭跟主題曲吧!


(圖/取自網路)


WEAVER
「Hard to say I love you~言い出せなくて~」
(2010)
《無法坦承相對》主題曲


菅原紗由理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2010)
《無法坦承相對》插入曲

2010年富士春季日劇《無法坦承相對》插入曲(台譯:推特男女)。《無法坦承相對》是由北川悅吏子編劇,瑛太、上野樹里雙主演,玉山鐵二、在中、関めぐみ、井川遥、木南晴夏、 田中哲司等人共同主演。描述五位各自有著不同煩惱的男女透過twitter互吐心聲、互相扶持的愛情故事。

這部ENDING實在讓人很SHOCK啊~Linda!(抱)真的就是符合劇名《無法坦承相對》啊~是說瑛太還真常跟上野樹里合作勒~

WEAVER演唱的主題曲,前面那個前奏真的太震撼、讓人印象深刻了,而整首歌曲根本就是為日劇量身訂做的啊!曲名就告訴大家很難說出我愛你了啊~Linda~(是要喊幾遍?XD)

而菅原紗由理演唱的插入曲,則是跟主題曲的強烈風格形成鮮明對比,是走抒情路線, 而且曲名跟劇名是一樣的喔~兩首歌都表達出那種說不出口、無奈的愛。兩首歌都非常的棒喔~

是說當時中文劇名翻譯成《推特男女》還真的讓人蠻傻眼的...原來的劇名比較能表達這部日劇的意境啊~中文劇名整個就...

大家當時有被Linda那段給嚇到嗎?真的好悲好揪心啊~

 
(圖/取自網路)


HY
「366日」
(2008)

2008年富士冬季日劇《紅線》主題曲。《紅線》是改編自人氣手機連載小說,由南沢奈央、溝端淳平主演。

大家相信有"紅線"嗎?這部日劇就是在講述這樣的一個故事。主人公竹宮芽衣,小時候在蛋糕店外偶遇跟她一天生日的西野敦史,命運的安排,多年後讓兩人再次相遇,敦史慢慢發現,原來芽衣就是小時候在蛋糕店前面遇到的小女孩,不同生活背景的兩人,各自懷抱著故事,命運的紅線卻將兩人緊緊相繫...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這部?會介紹這部,除了故事描述很細膩之外,這首由HY演唱的主題曲「366日」,更是讓這部日劇大大加分的最重要關鍵!這首歌每次聽都覺得震撼,也每次都被感動,如果要比賽聽歌落淚,那這首歌肯定也是其中一首,而且是雞皮疙瘩會起來的那種。主唱仲宗根泉的聲音有種吸引人的魔力,有種滄桑卻又能撫慰人心的力量,尤其是副歌,那曲調的高低起伏,就跟內心一樣澎湃激昂,跟日劇非常相襯啊~

推薦給大家喔~沒看過的人一定要找來看看,小編超推這部的溝端淳平!!

聽完這首歌,大家一定可以了解小編為什麼要介紹它了!真的超讚的~是會讓人感動的聲音啊!

 

 To Be Continu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