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椿花散落 不是什麼人都能耍劍的

文/賴賴

▲▼椿花散落。(圖/yahoo)

瘋言瘋語:

這麼多大牌加持特地來看,就是文藝片,談不上動作,可能是小時候就愛看強巴拉日本武士片,武士刀對決是非常重要的功夫技術展現,不論是身段、腳步和俐落的刀感,就像武俠片一樣,動作指導和武術指導加上導演鏡位設計,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可惜日本似乎沒有傳承下來,太可惜了。

視覺技術不斷進步,所以許多高難度的動作可以透過電腦合成完成,但是動作片,除了湯姆克魯斯系列的類型以外,日本武術和中國武術都沒有辦法靠電腦完成,所以動作明星的身價才可以歷久不衰,成龍、李連杰、曾子丹都上年紀了,後繼無人實在可惜,而日本一樣和我們面臨相同問題。

電腦畫面不大,動作電影不吃香,相對的昂貴成本的動作指導和技術人員,慢慢沒落,這實在也是一大問題。

片  名:椿花散落
英文片名:Samurai’s Promise

類  型:愛情、動作
上映日期:2020-08-14
片  長:01時52分
導  演:木村大作
演  員:岡田准一(Junichi Okada) 、 西島秀俊(Hidetoshi Nishijima) 、 黑木華(Haru Kuroki) 、 池松壯亮(Sosuke Ikematsu) 、 柳樂優彌(Yagira Yuya)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劇情大綱

享保15年,瓜生新兵衛(岡田准一 飾)因控訴藩的違法之事,而被逐出藩外。遭放逐後,一直陪在身邊的妻子──篠(麻生久美子 飾)病倒,在死前篠託付給新兵衛她最後的心願「希望你能回到藩內,幫助榊原采女大人(西島秀俊 飾)」。對新兵衛而言,采女曾經是他的好友也是良好的競爭對手,同時也曾是對篠抱持好意的情敵。而且,新兵衛遭藩流放之事,跟采女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為了達成妻子最後的心願,新兵衛開始調查當年藩中違法之事的真相,並想了解妻子隱藏於心中真正的心意。篠的妹妹──坂下里美(黑木華 飾)與弟弟坂下藤吾(池松壯亮 飾),對於回藩的新兵衛心感疑惑,但也對於他一心只掛念著死去的篠的模樣,以及想導正武士中的不當行為那正氣凜然的生活方式,感到相當敬佩。

後來,獲得確切證據的新兵衛與曾為摯友的采女展開對峙,新兵衛也漸漸了解過去事件的真相,還有妻子所留下的心願中真正的想法……不過,背後還有一股強大的力量正向新兵衛襲來……

▲▼椿花散落。(圖/yahoo)

▲愛妻的武士,妻子開始就領便當了。

▲▼椿花散落。(圖/yahoo)

▲劇本內容單薄。

▲▼椿花散落。(圖/yahoo)

▲長得帥,動作不到位還是空。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女兒即將被仇人變老婆

大阪燒~ 拌一拌煎一煎就好囉!

英雄是為掩飾不幸而誕生的假光環

有時候「放棄」反而帶來更大成功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口袋餅乾 YELLOW YELLOW HAPPY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藤圭子《新宿之女》

iPet愛寵物/狗狗懷孕照護須知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